漫画|小寒至,年意浓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2022-01-04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太阳黄经为285°;于每年公历1月5-7日交节。冷气积久而寒,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却还没有冷到极致。它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民间小寒习俗有过腊八节,腊八节又称为“法宝节”“佛成道节”“成道会”等。本为佛教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之节日,后逐渐也成为民间节日。腊八节主要流行于我国北方地区,节日习俗是喝腊八粥。以及南方吃糯米饭,数九过寒冬等习俗。(作者:画画的路子)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太阳黄经为285°;于每年公历1月5-7日交节。冷气积久而寒,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却还没有冷到极致。它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民间小寒习俗有过腊八节,腊八节又称为“法宝节”“佛成道节”“成道会”等。本为佛教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之节日,后逐渐也成为民间节日。腊八节主要流行于我国北方地区,节日习俗是喝腊八粥。以及南方吃糯米饭,数九过寒冬等习俗。(作者:金航通宝)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太阳黄经为285°;于每年公历1月5-7日交节。冷气积久而寒,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却还没有冷到极致。它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民间小寒习俗有过腊八节,腊八节又称为“法宝节”“佛成道节”“成道会”等。本为佛教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之节日,后逐渐也成为民间节日。腊八节主要流行于我国北方地区,节日习俗是喝腊八粥。以及南方吃糯米饭,数九过寒冬等习俗。(作者:陶勇)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太阳黄经为285°;于每年公历1月5-7日交节。冷气积久而寒,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却还没有冷到极致。它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民间小寒习俗有过腊八节,腊八节又称为“法宝节”“佛成道节”“成道会”等。本为佛教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之节日,后逐渐也成为民间节日。腊八节主要流行于我国北方地区,节日习俗是喝腊八粥。以及南方吃糯米饭,数九过寒冬等习俗。(作者:黄方)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太阳黄经为285°;于每年公历1月5-7日交节。冷气积久而寒,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却还没有冷到极致。它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民间小寒习俗有过腊八节,腊八节又称为“法宝节”“佛成道节”“成道会”等。本为佛教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之节日,后逐渐也成为民间节日。腊八节主要流行于我国北方地区,节日习俗是喝腊八粥。以及南方吃糯米饭,数九过寒冬等习俗。(作者:石强)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太阳黄经为285°;于每年公历1月5-7日交节。冷气积久而寒,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却还没有冷到极致。它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民间小寒习俗有过腊八节,腊八节又称为“法宝节”“佛成道节”“成道会”等。本为佛教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之节日,后逐渐也成为民间节日。腊八节主要流行于我国北方地区,节日习俗是喝腊八粥。以及南方吃糯米饭,数九过寒冬等习俗。(作者:汪韦辰)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太阳黄经为285°;于每年公历1月5-7日交节。冷气积久而寒,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却还没有冷到极致。它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民间小寒习俗有过腊八节,腊八节又称为“法宝节”“佛成道节”“成道会”等。本为佛教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之节日,后逐渐也成为民间节日。腊八节主要流行于我国北方地区,节日习俗是喝腊八粥。以及南方吃糯米饭,数九过寒冬等习俗。(作者:王慧琳)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太阳黄经为285°;于每年公历1月5-7日交节。冷气积久而寒,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却还没有冷到极致。它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民间小寒习俗有过腊八节,腊八节又称为“法宝节”“佛成道节”“成道会”等。本为佛教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之节日,后逐渐也成为民间节日。腊八节主要流行于我国北方地区,节日习俗是喝腊八粥。以及南方吃糯米饭,数九过寒冬等习俗。(作者:徐子星)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太阳黄经为285°;于每年公历1月5-7日交节。冷气积久而寒,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却还没有冷到极致。它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民间小寒习俗有过腊八节,腊八节又称为“法宝节”“佛成道节”“成道会”等。本为佛教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之节日,后逐渐也成为民间节日。腊八节主要流行于我国北方地区,节日习俗是喝腊八粥。以及南方吃糯米饭,数九过寒冬等习俗。(作者:尹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