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冬景如画张晓莲  2023-01-05

东宫门外一片雪白,一左一右的石狮,默默地守护着颐和,守护着天下安宁。即使严冬再寒,亦有“数点腊梅天地心”。你看,颐和匾额下的印玺,不是分明为苍生书写着“爱日春长”吗?

生活不要太油腻,何必万人扎堆拍腻十七孔桥的“金光穿孔”?不妨转换一下视角,欣赏自然之美。晓莲让你看到了另一种宁静之美——留白的意境。

剔透的冰晶湖面,凝固的寒冬之中,竟然流动着春晓的线谱,悄然烘托出一座宁静的佛香阁。

“这里是北京,……”是的,昆明湖上,一字排列的黑天鹅们,也跟您一样,正在聆听《北京你早》的晨曲。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雪中的昆明湖上,正上演着一场京版的《天鹅湖》 ,耳畔不觉响起了柴可夫斯基那飘逸的《大天鹅舞曲》……

昆明湖面覆盖着厚厚一层坚冰, 如玉冰心, 西山与浮云相交于遥远天际,凭添诗意无限。 冬天的颐和园,有着独特的魅力。

雪是京城冬天的脚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雪,或近或远,或浓或淡。在翘首期盼中像是怕惊扰了冬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