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节气 | 白露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  2023-09-07

白露,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秋季第3个节气。(作者:吉林动画学院-王慧琳)

”随着秋天的到来,阴气逐渐加重,清晨的露水也日益加厚,凝结成一层白白的水滴,故称之为白露。(作者:乐游映画)

中国古人根据对大自然的观察,将白露分为三候:“一候鸿雁来,二候玄鸟归,三候群鸟养羞。(作者:雪娃娃童画)

意思是说这个节气,鸿雁与燕子等候鸟南飞避寒,百鸟开始贮存干果粮食以备过冬。(作者:贤二水墨)

民谚有云“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作者:吉林动画学院-黄方)

从物候上来讲,仲秋时节,北方冷空气南行,秋高气爽,降雨减少,但是昼夜温差大,地表以及植被上的湿润水汽,会在半夜清晨凝结成露水。(作者:吉林动画学院-牛壮)

秋天,是以白露为标志,标志着寒气的到来,而冬天的寒冷,则是以寒霜为标志。(作者:吉林动画学院-尹红缨)

实际这里可以看到,“白露”是作为明显秋凉的标志而出现的。(作者:九天星韵)

饮食上注意“养气润燥” 追求营养均衡,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作者:金航通宝)

白露消磨暑,丹枫点画秋,春季的播种、夏日的挥汗,即将迎来金秋的丰收(作者:吉林动画学院-苏杨毓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