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视频北京 > 政务直播 > “2018安监之星·北京榜样-建筑企业特别榜”颁奖典礼暨北京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018安监之星·北京榜样-建筑企业特别榜”颁奖典礼暨北京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18-06-08 16:34

分享:
时间:2018年6月7日
  简介:2018年北京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监之星·北京榜样-建筑企业特别榜”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市安全监管局、首都精神文明办、市住建委、中铁建设集团、中建一局、中建二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6月7日,2018年北京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监之星·北京榜样-建筑企业特别榜”颁奖典礼在中铁建设大厦隆重举行。市安全监管局、首都精神文明办、市住建委、中铁建设集团、中建一局、中建二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市安全监管局、首都精神文明办在成功举办“安监之星·北京榜样”主题活动的经验基础上,为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选树一批建筑企业安全生产榜样人物,助力建筑企业打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首次在中铁建设集团、中建一局、中建二局3家中央在京建筑企业开展“2018安监之星·北京榜样-建筑企业特别榜”主题活动。在广泛宣传发动下,共有来自3家企业各级公司、项目部以及在建工程所属分包单位的近200名从事安全工作者踊跃报名。通过层层推荐、材料审核、网络投票、现场演讲和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在每家企业各评选出10名建筑企业特别榜人物。
  颁奖典礼现场为获评建筑企业特别榜人物的30名建筑企业安全工作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同时,活动中穿插了感人至深的特别榜人物代表演讲和丰富多彩的安全主题节目,充分挖掘了内容丰富、情节感人、事迹动人的安监好故事,为整场活动增光添彩。
  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上讲话,并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本次活动中涌现的特别榜人物体现了锐意改革矢志创新的事业品质,彰显了拼搏进取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奏响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强音,谱写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凯歌。同时他强调,进一步培养安监先进典型,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引领,以务实开拓创新为目标,以讲好安监故事为切入,讲好榜样故事、传承安监典范、动员安监力量,培养造就更多的安监榜样,引领广大安全管理者为推动首都安全生产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张树森局长指出,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包含“四个主题周、三个专题行”,涵盖主题宣讲、应急演练、警示教育、选树典型、“七进”活动等多项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在北京设立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主会场,以用电安全宣传、安全应急展示为主要内容,将是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个咨询日。同时他强调,全市各单位要按照北京市统一要求,开展符合本单位特色的安全月活动,重点加强典型人物选树与宣传,创新传播手段与传播形式,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工作,切实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公众安全素质。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周圆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田鑫
  (一)介绍出席领导、嘉宾及到场人员
  (二)中铁建设集团领导致辞
  (三)播放“2018安监之星·北京榜样-建筑企业特别榜”汇报宣传片
  (四)文艺演出
  1、舞蹈《盛世华章》(中铁建设集团)
  2、快板《安康中国梦》(中建二局)
  (五)中建一局特别榜人物代表讲演(翟金兰)
  (六)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阎军宣读建筑企业特别榜获奖名单
  (七)中建一局特别榜获奖人员颁奖
  颁奖嘉宾:北京市住建委领导、市安全监管局宣教中心副主任刘友强、中建一局领导
  (八)文艺演出
  1、器乐合奏《美丽的神话、茉莉花》(中建一局)
  2、诗朗诵《一局安全人》(中建一局)
  (九)中建二局特别榜人物代表讲演(孙浩)
  (十)中建二局特别榜获奖人员颁奖
  颁奖嘉宾: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副局长阎军、首都精神文明办领导、中建二局领导
  (十一)文艺演出
  1、歌曲《亲情呼唤安康》(中建二局)
  2、相声《说说安全》(中铁建设集团)
  (十二)中铁建设集团特别榜人物代表讲演(刘健)
  (十三)中铁建设集团特别榜获奖人员颁奖
  颁奖嘉宾: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副主任王振拴、中铁建设集团领导
  (十四)文艺演出
  1、歌曲《幸福飞起来》(王紫)
  (十五)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同志讲话并宣布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阅读全部
立即发布

图片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