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专题视频 > 北京种业协会介绍种业振兴成果展亮点

北京种业协会介绍种业振兴成果展亮点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11-01 10:08 
分享:
第三十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北京种业协会理事长宋维平:感谢您的提问。
  前面秦区就总体情况作了介绍,我就成果展内容作进一步补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的重要指示,坚持“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发展思路,依托第三十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搭建的种业信息交流平台,举办种业振兴成果展,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及全国重点种业省市取得的重大种业成就。
  其中,北京展区展示北京市农作物、畜禽、水产及林果花草四大种业取得的66项种业重大创新成果,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以及于家务国际种业科技园区、延庆林草花果蜂药种业孵化基地、平谷国家现代农业(畜禽种业)产业园、首农集团等科研单位和机构参与展示。在农作物育种方面,重点展示玉米单倍体育种、二系杂交小麦育种等新技术,京科系列玉米、京麦系列小麦、京颖系列西瓜、京葫系列西葫芦等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新品种。在畜禽种业创新方面,重点展示猪、鸡等畜禽方面基因编辑技术体系研发和新种质创制研究成果,中国荷斯坦牛基因组选择分子育种技术体系、白羽肉鸡基因组育种技术体系以及北京油鸡、“京红”“京粉”蛋鸡、北京黑猪等畜禽种业创新技术成果。在水产种业方面,重点展示了北京选育的“京龙1号”杂交鲟鱼,以及在鹅头红、王字虎头、蛋种绒球等传统珍稀金鱼品种的保育工作成果。在林果花草种业方面,重点展示北京研究的瑞蟠系列桃品种、“北京红”等月季品种,以及北京在百万亩造林绿化、果树花卉优良新品种推广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企业展区展示首农、大北农、先正达、顺鑫、拜耳等头部企业,中农发、中蔬种业、中玉金标记等阵型企业,在科研、推广及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外省展区以各省为单元,展示福建、湖南、天津、新疆、宁夏、内蒙、河北、辽宁、青海等9个省、市、自治区在农作物、畜牧、水产、林果花卉等方面取得的具有区域特色的近265项种业振兴成果。
  其他展区由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北京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提供法律咨询,助力企业防范知识产权法律风险;深入科研机构释法答疑,研讨育种研发、市场推广等环节面临的法律问题;向参展企业发放普法宣传材料,提供精准优质司法服务。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农商行等提供相关银行支持。
  本次展示将于10月28日-31日在主会场4号馆进行。欢迎大家届时亲临现场参观!
  谢谢!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