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专题视频 > 中国种子协会介绍本届大会在畜禽种业成果推广方面的安排

中国种子协会介绍本届大会在畜禽种业成果推广方面的安排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10-31 17:08 
分享:
第三十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执行委员会成员,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景辉:感谢您的提问。本届大会将围绕生猪、奶牛、肉牛、蛋鸡、肉鸡、水禽等具有北京特色的畜禽种业成果进行宣传和推介。
  第一、在第三十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设置了第三届北京畜禽种业峰会。本届畜禽峰会由平谷区政府主办,邀请农业农村部、科技部、北京市农业局等领导参加,将围绕“联合育种共建育种平台与应用,突破“卡脖子”育种技术两个议题”。会上,首先将举办一场政策发布仪式,由北京市发布“农业中关村”政策十条细则等支持政策;全国畜牧总站时建忠书记将解读国家畜禽种业振兴政策;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作关于农业创新和绿色发展的主题报告,平谷区峪口镇党委书记任海军介绍打造农业中关村建设的情况;华智生物的王朝晖总裁介绍“BT+DT”在畜禽种业中的应用;大会还邀请了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文杰博士以专题报告的形式,系统地讲解和介绍畜禽种业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最后还安排了高峰对话环节。内容丰富,前沿性强;非常值得期待!
  第二、大会汇集了北京以及其他省市的畜禽种业龙头企业和前沿的畜禽种业研究动态。去年12月农业农村部发布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通过“沃德188”、“圣泽901”、“广明2号”三个快大型白羽肉鸡品种,其中“沃德188”是由北京峪口禽业培育的新品种;新审定的品种性能与国际先进水平不相上下、各有千秋,综合效益指数达到或超过国际水平,产品特性更符合国人消费习惯。今年8月,农业农村部组织各省份及有关单位对全国种业企业进行系统梳理,最终从3万余家种企中遴选出270家优势种业企业和21家专业化平台,面向农作物、畜禽、水产领域,着力构建了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国家种业企业阵型,加快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力量,其中畜禽阵型企业72家,专业化平台14家;我们中国畜牧业协会和中国奶业协会也在其中。破难题中的三家企业均为白羽肉鸡研发单位,这三家种业阵型企业均会亮相本届大会,北京首农集团旗下峪口禽业所属的公司也参与其列。另外,本届大会上强优势、补短板也有北京的种业企业参加,通过企业进行参展布展,现场展示畜禽种业的科研布局与创新成果,极大地丰富了在成果推广和交流合作方面的“产学研用”的色彩。
  第三、大会邀请了多家权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同步进行线上实时直播与内容推介。我们邀请多家专业媒体进行大会线下和线上宣传和报道,针对热点话题和热点人物进行采访,以点带面,希望能够为所有关注本次大会和畜禽种业分会的行业人员和广大观众带来满意的参会体验与参会收获。
  相信本届大会一定能够达到预期,谢谢大家!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