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专题视频 > 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介绍每年重点时期如何开展协同调度工作

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介绍每年重点时期如何开展协同调度工作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09-22 16:12 
分享:
TOCC指挥调度部的工程师李东岳:在每年重要节假日期间也是开展综合协同调度的,比如说每年的春节、中秋、国庆、五一,市民的走亲访友、购物、旅游的需求都比较旺盛,在这些节假日之前,我们会针对重要的区域进行预测研判,比如说会针对远郊区的景点、公园周边的路段、市区综合商圈的重要路段、进出京的主要路段进行预测和研判,研判近期的运行态势以及可能会出现拥堵的时段。另外我们也把这些拥堵的时段和运行态势提前预警发布给相关的部门和企业,比如像交管局、商务局、公园管理中心以及文旅局这些单位,包括公交地铁这些企业,还有首发集团这些高速公路企业,督促他们去制定相关的应急预案,还有一些应对的措施。另外我们自己也会像刚刚同事们提到的,把一些出行的预案会通过媒体矩阵发布出去,引导百姓去合理地出行、错峰出行或者是选择一些公共出行的交通方式,能够有效地规避这些交通拥堵的路段。
  另外,在节假日期间,我们也会加强对一些重要的点位进行视频监测,比如说在节假日期间我们会重点关注高速公路进出京常规拥堵的路段,我们也会关注进出京场站在出租车方面,运力接驳方面的情况,这些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内容。视频监测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我们也会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开展联合调度和事件的处置。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