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锐通报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锐通报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11-29 19:59 
分享: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下面我通报一下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一、病例的情况
  11月28日0时至24时,朝阳区新增216名本土确诊病例和1094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26名为社会面筛查人员,1184名为隔离观察人员。702名昨日已通报。
  11月29日0时至15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71名,其中55名为社会面筛查人员,716名为隔离观察人员。涉及主要风险点位将通过北京朝阳官方平台和媒体及时进行发布。
  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
  二、疫情处置情况
  朝阳区坚决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好优化防控措施二十条,科学精准细致执行好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继续推动流调排查、风险管控提速提效,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处置,统筹资源力量,快速落实核酸检测、流动排查、风险划分、隔离转运等各项防控措施。对涉疫风险点位和人员滚动排查、迅速落位,严格落实快管、快查、快解,对超过24小时的临时管控区予以解除,尽最大努力减少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今日新划定的高风险区域和风险点位将通过北京朝阳官方平台和媒体进行发布,请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同时,我们及时解封符合条件的高风险区,近两日陆续解封高风险区域363个。
  二是继续细心细致加强服务保障,区域内保供场所做到应开尽开,涉疫保供场所坚持快封快解,按要求在72小时内尽快恢复,目前全区市场供应充足;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好“白名单”制度,保障运力,明确“白名单”人员凭微信小程序上的电子版“北京市保供人员通行证”可在全区通行配送,截至28日,我区在册白名单人员1.9万人。针对部分快递外卖小哥因小区封闭管理回不去家的问题,我区联合北京链家党委,在望京、劲松、双井、香河园等快递外卖小哥比较集中的区域建立首批“有家驿站”,提供住处。同时,我们继续增派力量,加强隔离场所饮食、医疗防护等服务保障;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本轮疫情以来,累计排查风险区孕产妇、新生儿、透析患者等重点人员70983名,提供远程诊疗、入户诊疗、外出转诊、代开药等医疗服务14637人次。
  三是继续强化社会面防控,抓实抓细社区(村)防控管理,优化社区防控措施,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强化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防疫管理,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公厕等公共场所防疫管理,加大清洁消杀频次,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当前,朝阳区疫情仍处于较快增长时期,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减少流动,减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外出时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我的通报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