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新星通报5月30日丰台区新增风险点位及丰台区疫情处置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新星通报5月30日丰台区新增风险点位及丰台区疫情处置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05-30 19:49 
分享:
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新星: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5月29日0时至24时,丰台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5月30日0时至15时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现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增病例活动轨迹
  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在落实管控前涉及的新增风险点位如下:
  5月25日 
  12:10-12:15,多点便利(珠市口东大街店);
  5月26日
  6:50-7:50,天坛医院医技部核磁室;
  16:25-16:40,华欣生活超市(宋家庄店);
  5月27日
  10:40左右,狮家园北园社区平价超市;
  5月28日
  10:50左右,天坛医院门诊服务中心大厅短暂停留;
  11:50左右, 盒马鲜生(立水桥万优汇店);
  16:50左右、19:40左右,东三旗万源隆发超市;
  5月29日
  10:50左右,天坛医院医技部一层核磁候诊室自助取片机;
  11:00-11:20,天坛医院神经内科门诊;
  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全区进一步“静下来”,从严做好社会面防控。按照“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出区”的要求,除从事城市运行保障、公共服务和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外,原则上全部居家办公。因特殊要求确需到岗人员,到岗率不超过10%。全区按社区、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所有涉疫风险人员严格按管控措施落点、落位、落责、落实。
  二是精准抓好重点区域防疫管控。按照疫情防控形势,经市区专家研判,对东铁匠营、成寿寺、石榴庄、方庄4个街道加强防疫管理,所有小区严格实行测温扫码、核酸查验、出入证检查等措施,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小区”、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小区”。围绕新增病例情况重新划定封控管控区域,设置24个片区、58个网格,对人员劝导、安全管理、秩序维护、接诉即办等重点领域工作指定专员负责,确保统筹有力、责任到人。进一步下沉工作力量,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联动配合、互为支撑,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细致做好核酸筛查组织工作。科学设置采样点位,持续增派人员力量,严把检测质量关,确保核酸筛查安全有序、精准高效。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配合所在区域核酸检测相关要求,服从工作人员指引,做到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同时严格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11类症状,须立即向社区报告。
  四是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充分发挥市区保供专班联动作用,密切关注群众需求,指导新发地市场持续做好货源组织,切实保障各项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督促区内大型超市和保供企业按照3-5倍增加库存,调配20余辆蔬菜直通车随时待命,依据销售情况适时启动“点对点”补货机制。今日全区大型连锁超市,延长营业时间,服务到最后一名顾客离店,实行自然闭店。协调线上平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白名单”机制,进一步畅通末端配送环节,有效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我就通报这些,谢谢大家。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