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航通报5月18日海淀区新增风险点位及海淀区疫情处置情况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航通报5月18日海淀区新增风险点位及海淀区疫情处置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2-05-18 19:08 
分享: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航: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下面我通报一下海淀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5月17日、18日海淀区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人为管控人员,1人为5月17日社会面筛查中发现,目前均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情况及风险点位
  病例1-4,均为集中隔离人员,分别为于5月10日至14日转运至集中隔离点,5月17日、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5,居住在海淀区羊坊店街道首开集团莲花小区2号楼,工作地址为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西直门北大街62号,于5月13日9:00向莲花小区社区居委会报备居家隔离,5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病例6,为5月16日确诊病例的家人,居住在海淀区青龙桥街道厢红旗董四墓,为物美超市(安河桥北店)的收银员,5月16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5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风险点位:
  5月11日、5月13日、5月15日9:20-21:30物美超市(安河桥北店)2号收银台。
  5月12日、5月14日9:20-21:30物美超市(安河桥北店)4号收银台。
  5月11日13:00,CoCo都可奶茶(安河桥华联店)。
  5月12日9:01、22:30,5月13日8:50,5月14日15:00大有水站。
  病例7,居住在海淀区马连洼街道梅园18号楼,曾于5月14日14:30-15:30到访物美超市(安河桥北店)购物。5月17日社会面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风险点位:
  5月15日,10:30-15:00中关村公园。
  鉴于北京华联龙背村购物中心、物美超市(安河桥北店)出现2例确诊病例及1例关联病例,在此特别提醒5月10日以来到访过北京华联龙背村购物中心周大福珠宝、物美超市(安河桥北店)服务台、2号、4号收银台以及与其连通的秋果酒店(北京颐和园店)的市民朋友们,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疫情处置情况
  一是落实流调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管控、重点场所管理、重点人员排查。对羊坊店街道首开集团莲花小区2号楼2单元、马连洼街道梅园18号楼6单元、北京华联龙背村购物中心、物美超市(安河桥北店)、宝蓝世纪大厦F座实施封控管理,对羊坊店街道首开集团莲花小区除2号楼2单元以外的区域、马连洼街道梅园除18号楼6单元以外的区域、宝蓝世纪大厦A、B、C、D、E座实施管控管理。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2782人,环境检测92件,除病例6家中3件环境和物美超市(安河桥北店)1件环境阳性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判定密接220人,次密38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二是强化“人、物、环境”同防。针对近期出现的岳各庄市场及韵达快递传播链,排查落位651人,并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开展常态化环境消杀,加大对公交场站、外卖、快递、餐饮、超市、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和核酸采样等工作。
  三是做好社区(村)和公共场所的管理与服务。开展线上宣传与指引,将疫情防控各项规范和注意事项讲清楚、说明白,引导大家树立“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两米线”等习惯,帮助大家掌握做好防护的方法。分类开展核酸检测,根据需求调整布点数量,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核酸服务。
  在此我们再次倡导海淀区驻区单位居家办公,进一步降低到岗率,减少人员流动。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我就通报这些。谢谢大家!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