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昌平区副区长佟立志通报昌平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昌平区副区长佟立志通报昌平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1-08-24 17:03 
分享:
7月28日晚,我区出现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后,我们坚持以快制快、从严从紧、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后续没有出现本土病例,目前封控区域已全部解封,中风险地区实现清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封控区域解封情况
  出现京外关联确诊病例后,在市疾控专家指导下,我区连夜对病例居住的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和周边9个小区、2个风险点位,以及病例工作单位实行封闭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封控期间,我区全力做好人员管控、核酸检测、服务保障、人文关怀等工作,在符合解封条件后,经疾控专家组严格评估,截至8月21日,已科学有序解除了所有封控区域。其中:对于病例居住地周边9个小区和2个风险点位,在满足14天封闭管控、所有人员4次核酸检测及环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新增病例及阳性点位出现等条件下,已于8月12日0时解封。对于病例工作单位,在符合上述解封条件后,于8月14日0时部分解封(其他高风险点位,于8月21日0时解除封控)。对于病例居住地龙跃苑二区,在满足21天封闭管控、所有人员7次核酸检测及环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新增病例及阳性点位等条件下,已于8月20日0时解封。
  二、解封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
  在封控社区解封当天,我们提前在居民微信群中发布了《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提示居民按照“解封”不“解防”的要求,配合做好7天健康监测,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等要求,得到了居民充分认可和配合,形成了良好社会反响。为方便居民填报体温及健康状况,街道设计推出了健康监测小程序,居民每日可通过手机填报体温、健康状况等信息。在广大居民的自觉参与下,圆满完成了健康监测工作。对于解封后的小区,在适当增加卡口数量、优化卡口设置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四件套”,进出人员均自觉配合卡口管理。
  从目前看,封控区域解封后,居民的生产生活正在稳步有序回归常态化,往日的“烟火气”渐渐回归。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病例工作单位已逐步恢复复工复产,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出入口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要求,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防疫政策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解封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篱笆,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安定大局。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