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 >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我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我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0-10-20 20:50 
分享:
10月19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某女,27岁,新疆籍,在约旦留学。10月12日患者乘TK815航班由约旦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随后转乘TK1783航班飞往丹麦哥本哈根,13日乘坐CA878航班抵达北京,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检测报告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10月14日患者出现发热等症状,由120急救车转至海淀医院隔离治疗,当日采样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5日再次采集患者咽拭子、鼻咽拭子、肛拭子、痰标本进行检测,结果仍为阴性;19日其胸部CT影像检查出现感染症状,采集患者深咳痰液标本进行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对该病例居住的隔离观察酒店环境进行消毒,疾控机构已及时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2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没有身体异常报告。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的大流行状态,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秋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在此提醒境外工作、留学的人员,要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信息,储备充足的防护用品,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现不适等症状做好防护及时就医,不建议进行国际旅行。境外人员如乘坐国际航班回国要尽量减少转机,选择直航,避免途中疾病感染风险。境外人员乘机前应进行核酸检测,知晓健康状况,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时严格遵守检疫、健康申报、隔离、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4天内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规范就医。市民朋友们,请继续保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有疫情的国家或地区。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包括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触摸眼、鼻、口前要先洗手,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厨房要保持通风,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