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视频北京 > 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粤:2020年服贸会旅游服务专题筹备工作情况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粤:2020年服贸会旅游服务专题筹备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0-06-09 20:23

分享: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粤: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创办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是亚洲地区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旅游展会,是中国旅游业对外展示、营商洽谈、专业发声的重要平台。本届旅博会作为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旅游服务专题,将于9月上旬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本届旅博会本着办一流展会,立足于旅游业在促进国际交往和服务贸易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服务于扩大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打造旅游服务贸易的新平台。围绕服贸会“展、论、洽”(展会、论坛、商洽)三大核心内容,以“线上线下两个展区、一主多专多场论洽、重点展示北京旅游发展、宣传推介中国旅游资源”为主要内容,借助国家主场外交活动平台,全面展示北京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整体形象、特色资源和工作成果,展示旅游业作为服务贸易专业领域的发展成就,并将突出以下重点内容:
  一、积极应对疫情,帮助企业纾困,重启旅游市场
  为积极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国际旅游业的冲击,考虑到目前旅游业暂未全面复苏、旅游企业的实际困难,通过旅博会为企业复工解困提供平台和契机,欢迎旅游企业积极参展,帮助旅游企业重整资源、逐步重启市场,推动疫情后旅游市场复苏和发展,提振首都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者信心。
  二、充分聚焦北京城市功能定位,促进国际交流和经贸交往
  围绕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定位,在招商招展等方面突出国际性,重点邀请各国驻华使馆和外国旅游局、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等国际组织以及国际买家参展,加强国内外旅游交流,突破因疫情引发的新的国际贸易壁垒,突出服务贸易可线上线下同步积极协同的优势,促进国际交流和经贸交往。
  其中,将邀请由北京发起、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WTCF作为展会国际合作伙伴,重点展示WTCF成立以来在促进各国旅游城市交往、民间外交及国际旅游投融资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展示200多个会员城市优质的旅游资源。
  三、重点推介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和全国文化中心的旅游目的地资源与客源地资源,宣传推介好中国旅游市场的开放与潜力
  展馆将设北京展区和国内展区。北京展区重点展示北京文化旅游整体形象、特色资源和发展成果,重点展示旅游扶贫对口支援、旅游惠民公共服务、京郊旅游精品民宿等工作亮点和有潜力的旅游发展项目。国内展区主要为国内各省区市旅游形象展,也为有意向的省市和企业展团搭建洽商平台,欢迎业内同行积极参展。
  四、积极应用科技手段升级办展方式,打造永不落幕旅博会
  为适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本届展会将升级为“线下+线上”的双展模式。线下展会侧重形象展示,互动体验,分为专业观众日和观众日。线上展会注重商洽和交易。线上可实现参展商信息展示、旅游目的地远程推广、远程交流洽商及研讨等功能。同时,线上展会将常年开展,打造永不落幕旅博会。
  以往历届旅博会,在行业交易、消费促进和经济拉动方面显现了突出的效益。本届旅博会,将成为疫情后旅游市场复苏和发展的助推器,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快推动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成一届更加精彩的旅博会,体现首善标准、首都特色、国际水准。谢谢。
阅读全部
立即发布

热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