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北京风情 > 垃圾分类您都门儿清了吗?听听北京百姓怎么说

垃圾分类您都门儿清了吗?听听北京百姓怎么说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19-08-30 11:43 
分享:
垃圾分类您都门儿清了吗?听听北京百姓怎么说
  今年,垃圾分类成了人们生活的核心议题之一,北京目前采取的垃圾分类方法为“四分法”,将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既是符合国家要求,也是目前最简单的分类方法。具体做法如下:
  1.厨余垃圾:是指家庭中产生的易腐性垃圾。主要包括菜帮菜叶、瓜皮果核、鸡骨鱼刺、剩菜剩饭、冲泡饮品、残枝落叶、调料、过期食品。
  投放要求:厨余垃圾从产生时就应与其他品类垃圾分开,投放前要沥干水分,保证厨余垃圾分出质量,做到“无玻璃陶瓷、无金属杂物、无塑料橡胶”。纯流质的食物垃圾,如牛奶等,应直接倒进下水道。有包装物的过期食品应将包装物去除后分类投放,包装物则投放到对应的可回收物或者其他垃圾投放容器。
  2.可回收物:是指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已经失去原有全部或部分使用价值,回收后经过再加工可以成为生产原料或者经过整理可以再利用的物品。包括废玻璃、废金属、废塑料、废旧织物、废纸张、废书籍、废纸板箱、废电器电子产品等。
  投放要求:可回收物分类投放时,应尽量保持清洁干燥,避免污染。废纸应保持平整;立体包装物应清空、清洁后压扁投放;玻璃制品应轻投轻放,有尖锐边角的应包裹后投放。
  3.有害垃圾:是指生活垃圾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包括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杀虫剂及其包装物,过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等。
  投放要求:有害垃圾投放应保证器物完整,避免二次污染。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投放时应注意轻放;油漆桶、杀虫剂瓶等,如有残留应密闭后投放;荧光灯、节能灯等易破损物品,应连带包装或包裹后轻放;废药品应连带包装一并投放。易挥发的有害垃圾,请密封后投放。
  4.其他垃圾:指除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之外的生活垃圾。主要包括餐盒、餐巾纸、湿纸巾、卫生纸、塑料袋、食品包装袋、污染纸张、烟蒂、纸尿裤、一次性餐具、大骨头、贝壳、花盆、灰土、陶瓷碎片等。简而言之,难以辨识类别的生活垃圾可投入其他垃圾投放容器内。
  投放要求:沥干水分后投放。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