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 > 北京风情 > 发挥资源特色优势 探索科普教育之路——5.18国际博物馆日行业博物馆科普课程线上宣传活动

发挥资源特色优势 探索科普教育之路——5.18国际博物馆日行业博物馆科普课程线上宣传活动

视频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0-05-18 17:28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博物馆是一所大学校。近年来,博物馆不仅充分发挥馆内的教育功能,还在不断探索如何走出去,将文化服务送进校园。今年博物馆日推出《行业展风采 文博展作为--行业博物馆科普课程集锦》图书,进一步推动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激发中小学生主动亲近博物馆,增强对博物馆的兴趣、对城市历史的了解以及对人类文明的探索精神。
  《行业展风采 文博展作为--行业博物馆科普课程集锦》图书于5月16日,由北京博物馆学会行业博物馆专委会联手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专业科技博物馆专委会推出。该书汇集了32家行业博物馆57个精选课程案例,以“行业展风采,文博展作为”为主线,倡导北京地区博物馆以及全国各行业博物馆围绕自身特色资源,研发博物馆精品科普课程。活动还集结一批博物馆里的专业“老师”,将系列课程送到校园中,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博物馆科普教育。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阅读全部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