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红色文博密码”系列直播之香山革命纪念馆

来源: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1-06-12 22:26
分享:
直播简介
文字实录
现场图片
网友互动

2021年6月12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由市委网信办、市文物局主办,北京发布、首都之窗、光明网等多家媒体协办的“红色文博密码”系列直播活动将走进北京地区5家博物馆及革命纪念设施(香山革命纪念馆、北京汽车博物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首都博物馆),透过文物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重温红色记忆。本系列直播将在北京文博、北京发布、首都之窗、光明网及多家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第一场:香山革命纪念馆
  播出时间:6月12日上午10点 
  直播简介:
  香山革命纪念馆是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馆内收藏数千件展品、图片和多段珍贵的影像资料。本次直播将带领大家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展览通过展示毛泽东同志当年亲手写下的电报手稿,展现了毛泽东同志作为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核心、人民领袖、军事统帅的伟人风范;同时展现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立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