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读季“领读者”计划启动

日期:2022-10-09 10: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阅读季“领读者”计划启动

  2022年北京阅读季“领读者”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宛平夜话”文化论坛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丰台区宛平城举办。

  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领读北京城”为主题,邀请国防军事、历史文化、阅读推广等方面专家,引领大家阅读红色书籍、传播红色文化。活动围绕红色主题、以丰台文化为着眼点,以阅读为核心,进行了朗诵、故事宣讲等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著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陈铎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永定河在月光中闪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小小讲解员”赵邵帅为观众们领读了抗战故事《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晋察冀军区老十团王亢将军之女王沛华为大家分享了《军魂之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金牌讲解员李洋宣讲《军歌嘹亮》,宛平城院落“院儿长”代表谈了他心中的卢沟桥、宛平城。

  在一连串精彩的表演后,“领读者”计划正式启动,2022年“领读者”计划将继续以各区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图书馆、各乡镇和社区等各级各类单位的宣传文化工作人员为主要对象,以北京阅读季金牌阅读推广人为主要师资力量,深入北京各区基层举办“领读者”培训活动,构建集培训、评优、推广、讨论、展示、总结为一体的“领读者”培训管理体系,进一步扩大“社区领读者”的覆盖面,切实助力北京全民阅读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