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家心理学主题书店开业

日期:2022-09-07 11:1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首家心理学主题书店开业?

  9月6日上午,春风在书店亦庄分店在一众新老读者的期盼中温暖开业,这也是经过四年发展之后,春风在书店开设的首家分店,以心理学为主题,主要经营专业心理学和心理建设的相关书籍。据悉,这也是目前北京唯一一家心理学主题书店。

  春风在书店亦庄分店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林肯公园社区内,系经开区的核心位置,建筑面积200余平方米,一层为图书售卖区和心理建设阅读区,半地下为阅读活动体验区,目前约有图书3000册,现有四名工作人员均具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未来书店将持续举办大众心理讲座、父母课堂、家庭教育、职场心理建设等多种主题阅读活动,旨在配合“书香亦城 全民阅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活动及法律法规的实施,提升居民的身心健康水平,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春风在书店的创办人马丽洁本身也是一位具备执业资格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在几年的书店经营过程中,深深体会到当下人们内心的焦虑,尤其是疫情之下被动改变的生活状态带给很多人负面的影响。“开一家心理学书店,以专业知识向更多的人传递生活正能量”,这一想法随即得到了当初的心理学老师魏志勇先生和几位同学的支持,经过三个多月筹备,终于有了这家主题书店。(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