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图百万册图书可网上外借

日期:2022-08-31 10: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图百万册图书可网上外借

  8月30日,首都图书馆推出“阅享京彩”网借服务平台,为全市读者提供图书快递服务。服务平台涵盖首图全部百万册中文可外借图书,使传统借阅从线下转为线上,将单馆服务拓展到全市联动,有效提升图书馆资源服务效能。

  “阅享京彩”网借服务是首都图书馆推动全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的创新举措,意在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和实效性,拓宽阅读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读者通过首都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阅享京彩”网借服务平台,绑定实体读者证,即可检索并借阅图书。网借服务支持馆内所有可外借中文图书(含少儿图书),数量达上百万册。持有“一卡通”B级及以上读者证、少儿“一卡通”A级及以上读者证的读者通过此平台既可移动借阅,也可随时掌握新书信息,浏览不同主题推荐书单,选书、找书、借书一步到位。

  “阅享京彩”网借服务平台提供送书上门和送书到分馆两种方式。选择送书上门的读者,待确认订单后,支付物流费用,即可等待快递上门送书。选择送书到分馆无需支付快递费,可在15个行政区内就近选择取书点提交预约请求。移动借阅图书的期限同样为42天,从读者签收快递到还书快递上门揽收时间计算周期。还书时,读者可支付物流费寄递回馆,也可自行到全市403家“一卡通”成员馆还书。

  未来,首图将继续致力于图书馆“互联网+”转型升级,让图书“流动”起来,让阅读触手可达,激发公众参与阅读、享受阅读。(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首图百万册图书可网上外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