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店雁翅楼店举办中轴线讲座

日期:2022-08-30 10:5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国书店雁翅楼店举办中轴线讲座

  中国书店雁翅楼店日前推出“北京中轴线”线上线下同步文化讲座,吸引大量读者踊跃参加。

  讲座邀请到北京史研究专家李建平、马建农以“北京中轴线的文化价值及申遗的重大意义”为题,介绍北京中轴线的起源、发展、变迁及其文化价值。

  李建平多年从事北京中轴线研究,重点就北京中轴线的起源、发展以及北京中轴线上的标志性建筑等内容作了生动的讲述,并结合当代北京的城市发展,对北京中轴线的延伸、中轴线的新标志建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马建农结合我国古代建筑哲学思想及古代营城的礼制意识,对北京中轴线的文化内涵、建筑哲学理念以及对北京中轴线南北走向所带来的不同文化理念进行了深入分析。

  此外,店内“中轴线建筑历史照片”专展全面升级,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20余张清代及民国时期老北京建筑和景观照片,配合王忠良老师“中轴线上的建筑”钢笔画展,让读者朋友纵览北京中轴线的历史文脉、演变历程和市井风貌。(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