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日期:2022-08-30 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原标题:“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朗朗书声读出首都十年非凡发展故事

小学生代表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小学生代表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8月29日,一缕缕书香从北大红楼飘出。在最好时节、最美读书声中,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阅读活动正式启动。该阅读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贯穿全年,引领市民在文化北京、书香中国的氛围中,共飨阅读盛宴。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启动活动上,铿锵有力的经典诵读之声从北大红楼传出,仿佛又将人们带到那个激情澎湃的觉醒年代。活动现场,国家一级演员郭凯敏和朗诵表演艺术家康庄诵读《青春》和《敬告青年》;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讲述伟大祖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波澜壮阔历程,让读者感受到气势磅礴的强国力量;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于震诵读《强国力量》。启动活动还发布了“党的孕育地”阅读引领计划,提出共读“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图书倡议。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阅读活动分为“最美读书声”主题阅读示范活动、重点主题图书展示推广活动、“阅北京 读中国 向未来”数字阅读专栏专题推广活动三个板块。主题阅读活动类型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党的孕育地”阅读引领计划,艺术家、学生诵读经典著作,从中深刻领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北京乃至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同时,各大书城、重点实体书店、电商平台,将设立专柜专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图书进行集中展示展销,各相关单位、各区还将有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喜迎二十大”主题阅读活动,举办讲座、知识竞赛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此外,各数字阅读企业将开设专题专栏,对党的创新理论读物、“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书单、中国好书以及反映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成就、首都发展成就的好书、网络文学精品、数字阅读进行推广。

  其中“最美读书声”主题阅读示范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在内,将先后举办四场主题活动,邀请行业名人朗读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相关书籍。值得一提的是,阅读场所选址紧密结合首都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旨在朗朗书声中,读出首都十年非凡发展故事。

  据悉,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已经走过12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北京阅读季将书香京城建设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主题活动有机融合,在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各类阅读活动广泛开展。2022年以来,北京各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全力营造团结奋进、自信自强的浓厚氛围。(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