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图书馆文化馆防控指引发布

日期:2021-11-23 10:5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11月,市文旅局制定、市疾控中心发布了新版《北京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综合文化中心(室)疫情防控措施指引》。

  根据指引,当防控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高风险区域,当地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综合文化中心(室)建议暂时关闭,暂停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发现可疑症状员工或病例的场馆,要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配合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疫点消毒等工作,暂时关闭场馆,待情况得到控制后再恢复开放。

  场馆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及高频接触的设施设备进行定时消毒,做到消毒全覆盖,并确保有效通风换气;场馆内设立应急处置区域,有条件的单位应设立临时隔离点或医疗救助点。

  工作人员应按“应接尽接”原则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加强单位员工的健康排查,严禁带病上岗;全员定期核酸检测,对冷链员工和厨师、讲解员、检票员、保安、保洁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各场馆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合理设置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预约制度,对入场公众数量进行总量控制和动态调控;尽量减少在密闭场所举办聚集性活动,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

  场馆严禁接待14天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或14天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以及入境未满21天且未完成7天健康监测等健康码异常、行程不明的涉疫风险人员。(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