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读季走进四季青镇敬老院

日期:2021-10-15 09:5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10月,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走进海淀区四季青镇敬老院,开展“阅读迎重阳 共抒敬老情”阅读分享活动。北京水之韵艺术团的演员们与敬老院老人共同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还通过送书、荐书、阅读分享等形式,在阅读中共庆重阳佳节。

  四季青敬老院在保障养老服务的同时,成立银龄书院,收藏图书近七千册,举办专家讲座、读书会、朗诵会、阅读分享等各类活动上百场。为了鼓励、支持四季青敬老院银龄书院推广老年阅读,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向敬老院捐赠了《长寿饮食》《老年优雅》等适合老年人阅读的特大字体定制版书籍,中国社会出版社捐赠了《乐龄悦读》,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捐赠了《跟着节气过好健康生活》等。

  活动在孙斌老人带来的萨克斯独奏《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始,老人矍铄的精神和优美的演奏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来自敬老院和北京水之韵艺术团的老年朋友们,还以“影响我人生的一本书”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的阅读经历和感悟,介绍书籍在他们人生中的重要影响,引发现场观众共鸣。(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