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图书节“北京书店之夜”落幕

日期:2021-09-23 10: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北京国际图书节“北京书店之夜”落幕
  • 北京国际图书节“北京书店之夜”落幕

  2021年9月22日晚,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分会场“北京书店之夜”暨“与书集·串游记”闭幕活动在前门书香世业举办。

  作为北京市委宣传部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北京书店之夜”致力于连通实体书店与夜间经济模式,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有机融合于北京书市、北京国际图书节等城市文化盛会,不断探索实体书店作为城市公共文化空间的重要载体,如何实现品牌活动体系的更新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之路。

北京国际图书节“北京书店之夜”落幕.jpeg

  2021年9月19日至9月21日活动期间,北京图书大厦、涵芬楼、外研书店、京师品阅、世界知识书店、单向街、钟书阁、建投书局、人艺戏剧书店、布衣古书局等近30家北京特色书店亮相书店大街,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新经典、后浪、中信出版等50多个出版品牌及文创品牌参展,杨原、常怡、卢思浩等著名作家进行图书分享,汉服北京等合作单位及文化学者联合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汉服秀。打卡盖章环节的设计,将前门书香世业中小书影、化蝶汇、叶叶菩提、书剑古茶等特色文化空间融入其中,近万名游客在有效防疫措施的保障下有序游览。

  作为本次活动执行单位,中信书店全程策划了中秋三天活动。相关负责人说,让他特别感动的是,活动首日,秋雨连绵下个不停,却丝毫未影响游客的参与热情。大家撑着伞欣赏舞台上的华美汉服秀,聆听民俗文化讲师对谈汉服与中秋佳节完美融合的故事。(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