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举行

日期:2021-04-20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4月19日,世界读书日前夕,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在北京举办,首都800余名侨界人士观看了演出。本次活动将在2021年4月23日16时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向海内外同步播出。

  “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分为四个篇章:峥嵘岁月、自强不息、沧桑巨变、奋进时代,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包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谱写的英雄史诗和众多英雄模范、先进典型铸就成的精神丰碑。

  本次活动打破传统晚会式串场模式,不以主持人报幕串联各个朗诵节目,而是在各自篇章中营造符合历史场景的“群像式”情境空间,节目之间也以情景艺术化的形式实现过渡与串联。演出汇集虹云、徐涛、张凯丽、温玉娟、杜宁林、张秋歌、刘纪宏、胡文阁等众多明星艺术家,他们身着不同时代不同场景下的服装,以“扮演”的形式融入原文作者所处的时代背景,结合舞台支点与布景,展现历史风貌。(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