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市集过大年”等三大系列百余场活动登场

日期:2024-02-08 08: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书香市集过大年”等三大系列百余场活动登场
  • “书香市集过大年”等三大系列百余场活动登场

原标题:“书香市集过大年”等三大系列百余场活动登场 京城书香饕餮大餐温暖人心

北京西站地下二层设置的图书市集,方便旅客带本书在路上阅读。

北京西站地下二层设置的图书市集,方便旅客带本书在路上阅读。(安旭东 摄

  龙年春节将至,北京市以“书香润京城 阅享迎新年”为主题,精心组织推出“书香市集过大年”“书香旅途过大年”“书香云享过大年”三大系列百余场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旅客准备了一场书香饕餮大餐。2月7日,走访了北京西站、王府井步行街、北京图书大厦、中国书店琉璃厂店,感受浓浓书香味。

  北京西站地下二层,人来人往,迎面而来的“书香润京城 阅享迎新年”图书市集透着喜庆,盛满亲切,让大家纷纷驻足。北京西站地区开设图书市集还是头一回,王府井书店为此准备了1000余种图书和文创产品。这里有图书排行榜上的霸榜图书《活着》《百年孤独》《红岩》等,有近年来出版的优秀文学作品《宝水》《家山》《金墟》等,还有凸显北京文化元素的图书,如“北京文化书系”丛书等,孩子们喜爱的热门读物更是少不了。王府井书店副总经理杜娟说:“王府井书店结合春运特点,策划‘给家乡孩子带一本书’活动,读者购书可享6折和免费包邮服务。”

  图书市集还设置公益阅读活动台,北京市报刊发行局为旅客免费发放电子或纸质阅读资料和春节伴手礼,赠送线上免费阅读卡。《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新闻周刊》等期刊,以及《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报刊均可免费自取。报刊发行局还准备了2万张阅读助力卡,旅客输入密码激活阅读卡,就可以在40天内免费阅读“中邮阅读”APP上200余种电子期刊。

  据了解,北京市重点站区管委会利用场站流量资源优势,联合北京发行集团和北京市报刊发行局,从春运首日(1月26日)到春节前(2月8日),在北京西站地区、北京朝阳站地区开展“书香润京城 阅享迎新年”图书市集。

  来到王府井步行街上的王府井书香市集。阳光下,人们在这里选购图书、打卡集章、挑选文创,一派其乐融融的气氛。王府井书香市集以“点亮阅读,温暖寒冬”为主题,联动了中国书店、外文书店、北京图书大厦等7家书店和大型书城,为市民提供图书售卖、展览展示、古籍修复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外文书店总经理助理安亮说,书香市集原本为期一个月,于1月31日结束,因为受到读者喜爱,特别延长至4月10日。为此,各大书店都增加了节日备货,喜庆的灯笼已高高挂起,更有读者喜爱的龙年印章等待大家的到来。

  在北京图书大厦,共享空间悬挂的一条长约18米的“乾坤瑞龙”气势非凡,寓意龙降祥瑞、龙启吉祥。一层围绕“记忆中的年味儿”布置了节日展陈和装饰,并以“图书+”的方式打造沉浸式“年味儿”互动体验区,除了一大批精心挑选的新书好书外,还有北京文化、民俗文化、年货年礼等产品集中展销。北京图书大厦副总经理徐申说,大厦在大年三十延长营业至正月初一凌晨1点,初一至初七营业至当日晚12点。“除夕夜读者可以来看春晚、吃饺子,参与猜灯谜、投壶等游艺活动。”

  在中国书店琉璃厂店,读者们喜气洋洋,纷纷前来选购图书以及龙元素的文创产品。中国书店琉璃厂店经理刘易臣说,中国书店旗下近10家经营门店,线上线下融合开展“旧书新知”专题展销,其中有金石碑帖、古旧书版本学、经典连环画展销等10余种古旧书专题展销,为满足读者需求,中国书店整理出近万个旧书品种。(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