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拉开帷幕

日期:2023-07-28 09:4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拉开帷幕
  • 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拉开帷幕

  原标题: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拉开帷幕 6200余种北京图书闪亮登场

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拉开帷幕

7月27日,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济南拉开帷幕,北京展团31家企业带来了6200余种图书。

  7月27日,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济南拉开帷幕,在北京古建筑的中国红与祥云纹的衬托下,北京展团共31家企业带来的6200余种图书闪亮登场。

  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携园区企业共同参与这一出版界盛会,主题出版、儿童读物与文学文化三类主题的精品出版物与广大读者见面。北京联合出版公司董事长赵红仕如数家珍地介绍完一本本好书,并总结道,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统筹出版资源,激发园区活力,推出了一批体现时代精神、北京特色、首都水准的精品力作。他说:“此次带来的主题图书、北京题材图书、原创精品图书都是近年来精耕细作的好书。”

  围绕“书香启新篇 奋进铸辉煌”主题,园区企业推出一系列党的理论学习类作品,内容涵盖了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个领域。新华先锋推出的《读懂中国共产党》、华景时代推出的《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百年大党》等尤其引人关注。

  在乡村振兴系列中,《走向乡村振兴》《乡村建设行动》《金青稞》《百里洲纪事:一线脱贫攻坚实录》等作品均围绕脱贫攻坚典型,从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推进农业生态发展、改善乡村文化服务等角度,既进行了理论阐释,也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实践经验与操作方法,具有极强的参考性与实用性。

  本次全国图书博览会,园区出版企业为各年龄段孩子带来各类精品图书,不少小读者在展台前翻看图书格外投入。儿童科普读物也是小读者的最爱。园区企业带来了包括历史、地理、科学、文化等多个主题的科普佳作,日知图书经典畅销科普作品《幼儿趣味中国历史绘本》《小朋友的大问题》《游世界》《万物由来科学绘本》等系列原创科普绘本备受关注。

  经典永远是图书市场的王者。此次博览会,园区企业携多部经典系列作品与读者见面。新华先锋带来国家图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奖者周梅森的《人间正道》《中国制造》《国家公诉》等代表作品;联合天畅带来口碑极佳的杨本芬系列作品《秋园》《浮木》《我本芬芳》;华景时代展出《北京三千年》《正是橙黄橘绿时》等优质经典佳作。磨铁图书已经七八年没参加全国图书博览会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带来了300多个品种,《明朝那些事儿》《盗墓笔记》等优惠幅度很大。

  多种优质新书也格外抢眼。联合读创的社科类新品“川端康成系列”、漫画线新品《我爱你》,华景时代《地名里的中国》《唐宋八大家文学课》《三月烟花千里梦》,新华先锋《有一种境界叫苏东坡》《追寻金狮的孩子》等多领域、多类型的新作联袂登场,为读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阅读选择。华景时代总裁刘雅文表示,《地名里的中国》刚刚获得月度“中国好书”,在展示中获得了黄金位置,引起了读者的热切关注。

  传统文化图书在本次博览会表现出色。园区企业崇贤馆为读者带来《帛书道德经》、2023年升级版《文白对照四书五经全本》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著作大众读本(名典名选丛书)”系列。新华先锋推出的精装特装书《红楼梦:俞平伯精校评点脂批本》汇总了较完善的脂砚斋评语,填补了《红楼梦》版本史上的一大空白。三希堂藏书为读者准备了《文渊阁四库全书珍赏系列》,1632册图书可以任意选择,方便读者。

  北京图书对于济南读者有着强大的感召力,13岁的于千惠对文学图书着迷,作家孙频的《疼》在她手里翻来翻去,最终她决定将书买下。(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