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簿与权力

日期:2020-05-20 15:54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账簿与权力
  • 账簿与权力

  

账簿与权力.jpg

      书名

  账簿与权力

  作者

  [美]雅各布·索尔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

  2020.5

  内容简介

  会计在治理国家这门艺术当中,可以是创建稳定金融系统的重要工具,更会成为被渴望权力的政客肆意滥用的武器。自古以来,会计一直难以摆脱舞弊的问题,许多掌权者明知唯有维持会计及数字的正确,才能维持政治正当性,但实现这样的理想,却是困难重重。 在《账簿与权力》一书中,历史学家雅各布·索尔为我们描绘了一部详尽的会计史,通过情节紧凑、妙趣横生的历史故事,以及性格鲜明、命运多舛的人物,追踪会计文化、社会经济成就及政治权力之间的紧张关系,探讨了会计在实力强大的公司、国家兴衰以及强大帝国兴起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展示了会计核算如何缔造出无数的王国、帝国乃至整个人类文明史。 作为一部经济与政治史杰作,《账簿与权力》本着严谨的调查和当代应用理念,为当前经济问题的研究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历史视角。启发我们不断思考,在那些伟大的企业、国家发展前行过程中,会计核算所起的重要作用。在经济、政治、文化、艺术乃至大国文明的发展浪潮中,在透明度不断增强、联系日益紧密的世界形势下,你可以窥见会计对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美]雅各布·索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