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女孩

日期:2020-02-17 09:10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未标题-5.jpg.jpg
  • 未标题-5.jpg.jpg

  书名

  实验室女孩

  作者

  [美]霍普·洁伦

  出版社

  后浪丨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19.12

  内容简介

  19世纪80年代,霍普·洁伦的曾祖父母随彼时兴起的移民潮,从挪威奔赴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个小镇。在父亲工作的实验室长大,在研究型实验室求学、打工、获得学位、拿到教职,再到从零开始搭建自己的实验室,霍普·洁伦在这部带有强烈自传性质的作品中所记录下的友谊和爱情、自己的生活经历和事业发展,都不能再与“实验室”相分离。植物会向光生长,人也一样。霍普选择科学是因为科学供她以需,给了她一个家,一个令她心安的地方。而童年时期与她仅有一窗之隔、教会她坚忍克己的美国蓝杉,帮助她完成蜕变、实现第一项独立科学发现的美洲朴,还有成家之后、一直陪练未来的职业棒球手—儿子—左右的狐尾椰,这些树也都在静默的时间历程中刻录下各自的记忆,赋予霍普自然的眼睛,认识世界,再识自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美]霍普·洁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