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人物介绍

日期:2019-12-09 10:11    来源:宋庆龄故居

分享: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是举世闻名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孙中山夫人,“国之瑰宝”。

  宋庆龄1893年1月27日出生于上海,1907年赴美求学,1908年考入威斯里安女子学院,1913年毕业。1915年,她与中国著名的民族英雄、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在日本结婚,走上协助孙中山救国救民的革命道路。1925年,孙中山在北京病逝后,宋庆龄坚持和维护孙中山的新三民主义,积极唤起民众,保障民权,争取民主,反对侵略,先后被选为世界第二次反帝大同盟名誉主席和世界反法西斯委员会主要负责人。1938年,她为了促进全民族的团结抗日以及国际反法西斯斗争,在香港发起组织了“保卫中国同盟”,从事抗战宣传和救济工作,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和海外华人的广泛支持。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1959年和1965年继续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她一生致力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坚定地和中国各族人民站在一起,是中国各族人民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衷心敬爱的领导人。她作为国家领导人出访许多国家,为加强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关系作出了重大贡献。在长期的国际活动中,她为反对侵略战争,保卫世界和平,发扬进步文化,争取社会进步和人类幸福,增进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往来,进行了不懈的工作,受到广泛的崇敬。她尤其倾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体中国少年儿童的慈爱祖母。她为国家和人民建立了不朽的光辉业绩,她的高尚品格和精神被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进步人们所永远铭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