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弦乐团参演“达沃斯议程”对话开幕音乐会

日期:2021-01-26 09:4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欧洲中部时间2021年1月24日晚7时,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举行开幕式,众多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商界及学术界领袖“云聚”达沃斯,共商新冠疫情时代的全球重大议题。由指挥家玛琳·阿尔索普担任音乐总监的音乐电影“与我相见:全球交响”在开幕式上进行了世界首演。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世界经济论坛艺术与文化事务部与指挥家玛琳·阿尔索普发出共同创作一部全球音乐电影的倡议。最终,来自五大洲的七家艺术团体和以马友友为代表的多位艺术家受邀参演,中国、欧美的优秀职业乐团与阿富汗、南非的学生乐团和童声合唱团在云端相聚。阿尔索普说:“这是一次旅程,从一个人演奏巴赫的无

  伴奏大提琴套曲,到数十人演唱瑞娜·伊斯梅尔新创作的合唱曲《与我相见》,再到上百名音乐家在贝多芬《第六交响曲‘田园’》中赞美我们美丽的星球,我们希望这段旅程能带来慰藉、快乐,最重要的是希望。”

  作为中国标志性表演艺术机构的常驻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受邀作为中国艺术团体的代表参与此项目,在影片中演奏了贝多芬《第六交响曲“田园”》片段。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总经理任小珑表示:“能够代表中国文艺工作者参与此次演出,感到非常骄傲。作为一次以乐为媒的国际协作,这个项目不仅反映了艺术家在此艰难时刻的光荣担当,反映了艺术家们用音乐去传递光明、希望和力量的努力,更反映了中国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正在成为世界性的共鸣与共识。”(徐颢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