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半舞台版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近期亮相

日期:2020-08-20 09:00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花儿依旧这样红 国家大剧院半舞台版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近期亮相

  《冰山上的来客》是许多人记忆中无法忘怀的经典。2020年8月21日至22日,国家大剧院半舞台版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即将亮相,本次"半舞台版"演出将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周晓琳、张心、王冲、王鹤翔等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管弦乐团共同呈现。为了能更好地展现剧情,此次演出特别邀请了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演员赵岭担纲旁白,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重拾记忆里的动人故事。

  20世纪60年代,一部黑白故事片《冰山上的来客》风靡大江南北。2014年,国家大剧院将《冰山上的来客》这部经典之作以歌剧形式搬上舞台,歌剧由著名作曲家雷蕾、著名剧作家易茗、著名导演陈薪伊携手国际创作团队打造。全剧运用音乐巧妙地将敌我双方的争斗搬上舞台,再现了经典。从电影到歌剧,从银幕到舞台,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凭借着耳熟能详的旋律、跌宕起伏的情节、丰满真实的人物形象征服了观众的心。同名电影的作曲雷振邦之女雷蕾,以大气磅礴的交响音乐中融合了浓郁的新疆风格;"怀念战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塔吉克的雄鹰"等家喻户晓的经典老歌与"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帕米尔红花""勇士之歌"等旋律鲜明的新创唱段交相辉映,将阿米尔和古兰丹姆的爱情、拆穿真假"古兰丹姆"等精彩情节演绎的扣人心弦。

  将于2020年8月21日至22日上演的半舞台版歌剧《冰山上的来客》,突破了传统歌剧音乐会的形式,在音乐厅的舞台上构建戏剧空间,通过简单而有效的戏剧调度,辅以一定的布景、服装、道具、灯光等舞美手段,让观众在音乐厅也能领略到歌剧作为整体艺术的魅力。与此同时,半舞台版《冰山上的来客》还将于2020年8月22日晚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以及各大网络平台现场直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国家大剧院半舞台版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近期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