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纪念碑》压轴亮相国家大剧院

日期:2020-10-29 09:41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分享:
字号:        
  • 人民英雄纪念碑2
  • 人民英雄纪念碑2

2020年10月30日至31日,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带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剧场。该作品也是北京市属文艺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和台湖精品剧目展演项目的优秀作品。2020年11月至2020年12月,在台湖剧场还有话剧、曲剧、交响乐、民乐、舞蹈等精彩演出相继亮相,好戏连台。

金秋十月展风采,优秀剧目弘扬红色精神

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以小见大,用百姓视角和真实情感展现了“人民造就历史,历史造就人民英雄”的宏大主题。作品讲述了在天下闻名的石雕之乡,石老爹转变思想认识,抛却个人恩怨,将两个儿子牺牲的悲痛化为动力,将自己对亲人、对英雄的爱融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的雕刻中,完成了雕刻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任务,为纪念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建立起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故事。

image.png

image.png

作品在以往演出期间收获诸多好评,玉琴的扮演者王洪玲、石老爹的扮演者王英会都是国家一级演员和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他们深情的表演令观众为之动容。观众将通过温情故事追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祖国、对英雄、对人民的深深敬仰。

年末精彩不断线,多门类演出亮相热门板块

2020年11月期间,在台湖精品剧目展板块中,北京曲剧团经典剧目《龙须沟》即将在2020年11月6日、7日亮相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剧场。这部改编自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的同名作品自1996年首演以来多次获得重要奖项,以京腔京韵的表现方式,讲述了解放前后“龙须沟”大杂院居民的生活变化;2020年11月12日、13日,由人民艺术剧院带来的《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即将上演。《一只马蜂》《酒后》《瞎了一只眼》三部代表作品,在导演班赞的编排下,将把丁西林作品中细腻的喜剧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在台湖星期音乐会板块中,德国原版绘本启蒙交响音乐会《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熊猫绝密计划》即将在2020年11月1日上演,为孩子们带来形象有趣的音乐普及;2020年11月15日和21日,台湖星期音乐会还将通过特别策划,邀请第十三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中的优秀作品在台湖剧场设立公益专场,《追梦——蓓蕾绽放》芭蕾舞专场和《民风•民魂——民族音乐里的中国》,将分别展现经典芭蕾舞选段和民乐合奏,带观众感受艺术的多元魅力。《向电影配乐大师致敬——中国电影乐团视听交响音乐会》将在2020年11月22日带观众重温大荧幕中熟悉的旋律;2020年11月29日,还有“花好月圆”——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音乐会将带观众畅游民乐中的优美意境。

image.png

进入2020年12月后,既有2020年12月5日、6日北京民族乐团带来的两场台湖星期音乐会——《春江花月夜》国乐音乐会和《疯狂动物城》,带观众感受民乐所演绎的不同作品风格,又有台湖精品剧目展演板块中2020年12月11日、12日北方昆曲剧院《牡丹亭》描摹昆曲艺术的典雅秀丽,还有2020年12月22日中央民族歌舞团《舞彩家园》舞蹈专场晚会、2020年12月23日《弦歌逐梦》丝路之旅音乐会展现舞蹈和音乐艺术的风韵雅音。

image.png

未来,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还将上演更多优秀作品,以高质量演出、优惠票价回馈广大观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人民英雄纪念碑》压轴亮相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