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阿依达》再度亮相

日期:2018-10-08 14:49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分享:
字号:        
  • 未标题-2.jpg.jpg
  • 未标题-2.jpg.jpg

  10月23日至28日,国家大剧院制作威尔第歌剧《阿依达》将再度震撼上演,这是继2015年首度亮相后,这部气势恢弘的“大歌剧”又一次起航。本轮演出,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将倾情执棒,享誉世界乐坛的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孙秀苇将携手中外实力歌唱家,联袂演绎法老时代的“东方传奇”。

  

  

  

  《阿依达》首演剧照。

  尽管是一部为庆祝开罗新剧院落成而创作的“应景之作”,但威尔第以其天才构思,让《阿依达》在歌剧的历史长河中璀璨不朽。首演于1871年的歌剧《阿依达》讲述的是古埃及法老王时代一段交织生与死、爱与恨的悲情之恋,有着对于爱情、战争、荣誉的深刻思索。作为威尔第创作全盛时期的代表作,作曲家不仅以强烈的音乐戏剧性描写剧中人内心的纠结、妒忌、忧郁,其中的“凯旋进行曲”“光荣属于埃及”可谓是广为“流行”的古典名曲,“圣洁的阿依达”“祖国蔚蓝的天空”等深切悱恻的咏叹调,也深得观众的喜爱。

  古埃及爱情史诗再度上演

  威尔第世纪之作震撼唱响

  

  

  

  《阿依达》讲述的是古埃及法老王时代一段交织生与死、爱与恨的悲情之恋。

  

  2015年,国家大剧院制作《阿依达》首演亮相。此版制作由意大利著名导演弗朗切斯科·米凯利执导,曾获“奥斯卡”奖的泰斗级设计大师埃兹欧·弗里杰利奥与弗兰卡·斯夸尔恰皮诺担任舞美与服装设计。威严的古埃及神庙、美丽的尼罗河、高大的“羊头战船”、给人灼热之感的北非沙漠……气势宏大、制作精良的舞美、先进的高科技三维投影技术重现了古埃及自然与人文风貌,加之艺术家们对威尔第音乐的精彩演绎,国家大剧院版《阿依达》以古典现实主义风格向观众动人地讲述了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首轮演出后,该剧在业内与观众间产生了巨大反响,其高难度的舞美布景及舞台机械技术也成为学界探讨研究的典范。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不吝赞叹道:“可能95%的观众是第一次来现场看《阿依达》,在看过国家大剧院的制作后,他们再去世界各地看别的版本,都会感到失望。”

  

  

  

  《阿依达》首演剧照。

  

  

  《阿依达》演出中用先进的高科技三维投影技术和精良的舞美重现了古埃及自然与人文风貌。

  

  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倾力执棒 

  享誉世界华人歌唱家和慧、孙秀苇领衔

  本轮演出,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将倾情加盟。作为北京观众的“老朋友”,他将再次展现对威尔第音乐细腻精妙的把控及对歌剧内涵的深刻诠释。演出阵容也同样星光熠熠。剧中女主角阿依达将由享誉世界的女高音歌唱家和慧与孙秀苇共同饰演。在首轮演出中,有着“世界第一阿依达”美誉的和慧就曾以高超的声乐技巧、感人至深的表演,给观众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男主角拉达梅斯将由当今炙手可热的男高音歌唱家卡尔洛·文特雷和著名华人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深情演绎。丹尼埃拉·巴塞罗那、杨光、谢尔盖·穆尔扎耶夫、张峰、田浩江、乔治·朱塞皮尼等国内外实力派歌唱家也将为《阿依达》的复排带来全新的期待。此外,国家大剧院还特别邀请到意大利圣卡罗剧院芭蕾舞团首席舞者路易莎·耶卢奇,演绎第二幕中《凯旋进行曲》之后的经典舞蹈段落。

  

  

  

  《阿依达》首演和慧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和慧除将再度唱响歌剧《阿依达》外,10月7日,她还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携手钢琴家罗伯特·卡连诺以及维罗纳圆形剧场四重奏举办独唱音乐会,以此回馈观众对她20年歌剧生涯的厚爱。届时,她将带来普契尼、威尔第等作曲大师的经典歌剧唱段,以及《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我爱这土地》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作品。

  

   

  《阿依达》首演中和慧以高超的声乐技巧、感人至深的表演,给观众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