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有话说》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1-05-14 17:43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号:        
  • 《藏品有话说》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 《藏品有话说》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2021年5月18日,百集音频节目“藏品有话说”在新华网正式上线。该节目由北京市文物局、故宫博物院、北京博物馆学会联合新华网共同制作,通过讲述北京地区各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纪念馆的爱党爱国藏品故事,回顾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百年奋斗历程,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藏品有话说.jpg

《藏品有话说》每周更新五期,共分为六个子栏目。从近60家博物馆中精选出藏品百余件,编写藏品故事制作成音频节目。有清代古琴“残雷”、当代农民设计铸造的现代青铜鼎、开国大典上的大红灯笼......通过情景化讲述,带领听众回顾百年党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的不同历史节点,感受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在时代洪流中的辉煌成就。

百期音频节目讲述了近代爱国知识分子与仁人志士的忧国忧民、救亡图存故事;解放前革命先驱开展解放斗争、探寻自由之路的故事;中华儿女在战争、文教、科研等各个领域的动人英雄事迹;为民族解放与国家建设事业无私奉献的模范人物克己奉公的伟大精神;新中国建立后各领域高举旗帜、勇立潮头的光辉业绩;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取得伟大成就的故事。从藏品入手,深入挖掘中国文博事业与党的发展之间的关系,彰显了党和国家百年来在文化科教、人民生活、国家建设等方面的功绩。

《藏品有话说》栏目在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微博发布,并在微博开设#藏品有话说#话题,邀请广大网友参与讨论,同时在学习强国、云听、喜马拉雅等平台推广分发,各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纪念馆等也会在其官网及公众号上推荐。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藏品有话说》邀请您一同聆听红色记忆,追寻百年足迹!

藏品有话说1.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