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经开区分赛区决赛圆满收官

日期:2022-12-23 16:41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经开区分赛区决赛

  11月28日,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经开区分赛区决赛圆满收官。入围决赛的30个项目以“云”路演的方式进行了10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经开区分赛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项目。

  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个)

  《经开区科技馆之城》

  二等奖(3个)

  《微晶光场LED-3D直视系统》

  《元宇宙前沿科技展示体验中心》

  《超高清虚拟演播室摄像机器人集控系统》

  三等奖(8个)

  《福气小菓》

  《高品质智能拍摄系统》

  《MMA内容共创共享商店及社区》

  《朝闻共享自习室》

  《华影沉浸式数字教育》

  《72变容积视觉》

  《泽桥视频数字化制作工厂》

  《萌它宠物文化科技》

  优秀奖(18个)

  《青少年歌曲创作计划》

  《5G Cloud XR 数字孪生智慧平台》

  《北京欢乐谷天光夜谭项目》

  《北京特色智慧文创旅游商品研发项目》

  《超高清影视版权区块链及衍生IP版权保护系统》

  《儿童科幻电影——飞向月球》

  《冠军之路》

  《基于AR的HoloSpeaker动作捕捉仿生动画及WebAR应用项目》

  《金砖创新花灯文创体验系列项目》

  《明清北京城》

  《人工智能在历史影像修复上的研究及应用项目》

  《万千幸福专业化成长服务平台》

  《无人驾驶生态运营项目》

  《虚拟社交平台》

  《游美生活户外度假服务的垂直OTM平台》

  《芝麻开门视频一文化产业利润爆点》

  《智慧AI视觉测试》

  《中国动画百年》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经开区分赛区从10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征集有效报名项目240余个,经过前期初评、初赛环节,脱颖而出30个优质项目参与经开区分赛区决赛角逐。经开区分赛区决赛入围项目整体呈现出质量高、类型丰富、科文融合、特色鲜明的特征,项目质量方面参赛项目不乏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项目类型方面涵盖创新创意、内容生产、文创产品开发、文化IP、创意设计、原创剧本等多条赛道。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组委会执行办公室副主任、来自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旗下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昱东在活动上致辞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组委会执行办公室副主任、来自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旗下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昱东在活动上致辞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组委会执行办公室副主任、来自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旗下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昱东在赛前致辞中表示:“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启动两个月以来,得到了我市各区、各委办局和各行各业的积极响应,众多文创机构和企业热情参与,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当下,文化产业所呈现出的勃勃生机。今天所在的北京经济开发区分赛区,作为北京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战场,即使文创也有浓厚的科创色彩,双轮驱动的理念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本次经开区分赛区决赛评委阵容强大,评委组由中国传媒大学5G智能媒体传播与产业研究院院长王筱卉,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文化品牌评测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洋洋,投资北京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研究中心主任李道今,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库成员、科技部创业导师、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特聘政策讲师、北京市科委、市经信局项目评审专家库成员赵煜,北京设计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创业导师、京津冀原型文化创意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礼物”品牌认证专家邱冀重组成,对于本次晋级经开区分赛区决赛的企业项目,评委们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组委会供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