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三山五园 照焕古今同辉”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07 16:13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号:        
  • “诗意三山五园  照焕古今同辉”系列活动
  • “诗意三山五园 照焕古今同辉”系列活动

“诗意三山五园  照焕古今同辉”系列活动.jpg

系列活动一:“诗意三山五园”开篇讲座

活动将邀请北京联合大学中文系主任吴蔚副教授,进行三山五园诗词讲座。吴蔚老师曾出版多部三山五园诗文著作,为八一学校玉泉校区研发“三山五园诗词之美”校本课程并编写讲义。此次授课将作为“诗意三山五园”系列讲座的开篇第一讲,后续将陆续推出御制诗、文人诗、咏怀诗等专题讲座,作为示范区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

系列活动二:三山五园诗词创意演绎

一是挑选有代表性的六首三山五园诗词,邀请传统曲艺、说唱等优质文化艺术类达人进行创作,实现诗词诵读的多样化呈现;二是联合诗歌爱好者录制三山五园诗词音乐系列短片并发布,带领公众领略三山五园诗词之美。

系列活动三:争咏三山五园网络推广

在微博、抖音等平台,面向公众发起“争咏三山五园·喜迎二十大”趣味话题挑战,网友可以用速读、曲艺、rap等多种形式完成指定三山五园诗词的诵读挑战,根据作品质量和人气抉出优胜者,并发放奖品。联合区域教育资源,邀请海淀区中小学师生参与,提高活动参与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