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昊然 北京市海淀区文物保护中心(北京市海淀区博物馆)四级主任科员

日期:2021-09-18 14:05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号:        
  • 郑昊然  北京市海淀区文物保护中心(北京市海淀区博物馆)四级主任科员
  • 郑昊然 北京市海淀区文物保护中心(北京市海淀区博物馆)四级主任科员

郑昊然,男,29岁,中共预备党员,海淀区文物保护中心修缮利用部主任。2014年8月参加海淀区文物保护工作。

该同志对文物保护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工作上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敢想敢干,有思路,有办法,敢于承担责任,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赋有事业心及责任感。通过近年来的业务实践与锻炼,已然成为海淀区文物保护工作的业务骨干。

从其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海淀区文物保护工作的一线位置。自2014年至今的七年时间里,该同志组织开展不可移动文物修缮、消防、防雷、安防、抢险工程及调研工作80余项,维修保护了一大批年久失修、濒临毁损的不可移动文物,大大改善了辖区内不可移动文物的整体保存和利用状况;发现、收集各类流散文物20余件(套),挽救了一批流散文物;协办、组织历年文化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文化遗产,走近文化遗产;收集并组织整理各类不可移动文物历史档案3500余件;目前兼任海淀区三山五园艺术中心(海淀博物馆)项目基建管理组组长,继续奋战在海淀文物保护及利用的工作前线。

同时,该同志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追求,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严格按照党纪政纪要求自己,遵守各项管理制度,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影响,从不贪占集体财物,外事公道正派,为人忠厚老实,工作作风民主,团结同志,群众威信较高,得到了海淀区文物系统的一致认可。该同志于2017年被北京市文物局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评选为文物安全先进个人。于2020年10月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郑昊然 北京市海淀区文物保护中心(北京市海淀区博物馆)四级主任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