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长城 从我做起——我是长城小卫士”研学活动开展

日期:2021-08-31 15:18    来源:嘉峪关长城博物馆

分享:
字号:        

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少年儿童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嘉峪关长城博物馆继“保护长城 从我做起——放飞梦想”研学活动的圆满成功之后,携手峪泉镇中心小学志愿者组织少年儿童开展“保护长城 从我做起——我是长城小卫士”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开展“保护长城 从我做起——我是长城小卫士”研学活动.png

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是提升志愿者的讲解技能与服务精神,增长文博知识,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增强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二是让少年儿童在博物馆和关城学习长城历史文化知识,让他们更深刻的了解长城历史文化,从中体会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和为长城修筑付出的艰辛,认识到保护长城的重要性。加深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感悟。三是在关城脚下开展清洁垃圾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节日,营造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感受劳动的乐趣。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开展“保护长城 从我做起——我是长城小卫士”研学活动·.png

通过活动的有序开展,让志愿者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让少年儿童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精神,也深刻认识到保护长城的重要性,培养了他们爱护长城,从我做起的意识,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