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文物管理所(团体)

日期:2021-09-28 17:22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号:        
  • 通州文物管理所
  • 通州文物管理所

中国大运河北端的北京市通州区,有一群人被誉为大运河文化带的坚强“守护神”,他们就是北京市通州区文物管理所的全体职工。这支团队在年轻所长的带领下,对域内运河两岸900多平方公里大地上的238处各级各类不可移动文物点位,实施了最为严格的管理与维护。 

按照蔡奇书记关于“三庙一塔”景区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大运河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通州区文物管理所全面开展“三庙一塔”景区整体提升,并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启动了潞河中学解放楼等4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工作;开展了药王庙、真武庙、关帝庙、姑子庵4处亟待抢修的通州区古迹保护性修缮工程;开展了平津战役指挥部旧址展览展示及综合环境整治工程,全力推进红色旅游教育基地项目。

为全力做好文物古迹的安全保护工作,通州区文物管理所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办法,实施了通州区文物保护单位微型消防站设备设施采购项目、古建筑防雷项目、安技防升级和改造工程。三年来,共组织文物保护工程40项,其中修缮工程18项,安技防工程7项,防直击雷工程8项,考古挖掘项目3项,高新科技助力文物保护项目4项,合理利用各级文物保护资金14801万元,对通州区文物古迹切实起到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通州区文物管理所(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