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北京——讲给孩子听的北京中轴线”主题线上分享

日期:2020-05-17 17:21    来源:耳朵里的博物馆

分享:
字号:        
  • 未标题-1
  • 未标题-1

  5·18国际博物馆日 

 “壮丽北京——讲给孩子听的北京中轴线”主题线上分享

  2020年5月17日至2020年5月20日期间,在北京市文物局宣传教育中心的指导下,首都博物馆与耳朵里的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壮丽北京——讲给孩子听的北京中轴线”主题线上分享活动将在网络直播中展开。  

  在此次活动中,青少年博物馆教育推广人朋朋哥哥(张鹏)作为主持人,将分别对话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著名文化学者崔岱远、正阳门管理处主任关战修以及首都博物馆“读城——探秘北京中轴线”展策展人白树军。四位专家将分别走进直播间,从不同侧面为少年儿童群体讲述有关北京中轴线的前世今生。

  在首场活动中,直播将会来到首都博物馆,在“读城——探秘北京中轴线”展厅中“云看展”,揭示北京城的前世传奇,展现中轴线上的大国意蕴。第二场直播中,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将为少年儿童讲述从紫禁城到北京城的城市规划。讲述将从中轴线开始,寻找那些传说、故事背后的京城往事。在第三场与第四场直播中,文化学者崔岱远将带领屏幕前的少年儿童走进北京菜餐厅,讲述美食与民俗,分享那些中轴线上的美食故事;正阳门管理处主任关战修则将从前门建筑开始,叙说前门大街的商业往事与街道变迁。

  此次“壮丽北京——讲给孩子听的北京中轴线”主题线上直播分享,将中轴线保护规划、老城整体保护规划等内容与青少年学习相结合,为北京中轴线的推广与保护添砖加瓦。同时,本次直播活动也将引导亲子家庭群体了解北京城市文化,增强市民文物保护意识,唤起少年儿童对北京城市的热爱。

640.png

640.webp.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