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博物馆”系列展教项目

日期:2020-05-14 13:48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号:        
  • 未标题-1
  • 未标题-1

微信图片_20200517171813.jpg

  博物馆是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培元的知识宝库、灵感源泉和精神支撑,在着力构建均等化、广覆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同时,还应不断探索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同时,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承载着许多公众的珍贵回忆,这些回忆构成了公众独有的博物馆体验,也是支持更多公众走进博物馆的动力来源。

  今年博物馆日期间,首都博物馆将推出“我和博物馆”系列展教项目,充分展现博物馆与公众间平等和谐的关系。活动以“我和博物馆”为主题,面向公众开展视频、音频、绘画、摄影等作品征集活动,优胜作品将在首都博物馆展出,并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专题页面上展示。部分优胜者代表将受邀参与主题分享会,畅谈博物馆在面向不同社会群体提供文化服务方面的感受和思考,探索改进博物馆服务社会公众的方式。

传统技艺与博物馆——国画里的大觉寺 (2)(作者:郭乾峰).jpg

传统技艺与博物馆——国画里的大觉寺  郭乾峰摄

智化之光——陈力.jpg

智化之光 陈力

摄影组图“再见首博”-张京虎摄 (1).jpg

“再见首博” 张京虎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名称:《虚实之间》投稿人: 周怡.jpg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虚实之间》 周怡

【图集】未来与博物馆

【图集】光线与博物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