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

日期:2020-11-05 15:37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号:        
  • 顺义
  • 顺义

顺义区.jpg

潮白河(右堤路东400米)

潮白河,中国海河水系五大河之一,原为北运河的上游。潮白河是北京市重要水源之一,除通过京密引水渠流入北京市区外,潮河干渠是北京市东部的灌溉水源。


罗红摄影艺术馆(机场高速杨林大道出口200米路南侧)

罗红摄影艺术馆是好利来创始人、国际知名摄影家和环保活动家罗红创建的建造的个人摄影艺术馆,用来展示他20年时间航拍的世界各地美丽、神奇的自然风光,带来令人震撼的观展体验。艺术馆依山傍湖,水系环绕,山上遍植奇松异石,湖中有千尾锦鲤,黑天鹅在薄雾氤氲的湖面游弋,宛若人间仙境、世外桃源。艺术馆位于北京顺义区机场高速杨林大道出口200米路南侧,占地面积180亩,包含罗红摄影画廊、东方园林景观群和黑天鹅蛋糕艺术馆三部分。

北京国际鲜花港杨镇鲜花港南路9

北京国际鲜花港位于顺义区杨镇,总体规划4平方公里,是北京市政府规划的北京市唯一的专业花卉产业园区,是北京市主办的2009年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重要功能组团之一,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人称“北京小荷兰”。每年举办北京郁金香文化节、菊花文化节、月季文化节、百合文化节等花卉节事活动,影响广泛,先后被确立为“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先行示范园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集花卉生产、研发、展示、交易、旅游休闲和花卉文化创意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型农业科技园区。园区内还有“蝶·恋花馆”、帐篷酒店、卓爱房车小镇、大美儿童世界、鲜花美食等,有效延长了留客时间,让您的春夏秋冬都像童话般美好。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龙湾屯镇焦庄户村纪念馆路38号)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顺义区龙湾屯镇,始建于1964年,经过多次修改扩建,现占地面积72.9亩,分为三大展区:展馆参观区、地道参观区、抗战民居参观区。焦庄户地道网全长11.5公里,现在供游客参观的地道为830米。为更好的展示当年的战争历史场景,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恢复了30米原始地道,此段地道采用国内首创的玻璃钢与环保粘合剂技术,既起到保护地道的作用,又可以让游客看到历史痕迹。著名作家浩然曾在这里居住,并以村里的人物和事件为原型创作了《艳阳天》、《金光大道》等文学作品。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北京市第二批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因其独特的历史价值,已成为“团结堡垒、敢打必胜、坚定信念、永固江山”的顺义红色文化的典型代表,展现了顺义人民传承历史、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的精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