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第六届 “行走健康”徒步大会

日期:2020-11-04 15:07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号:        

image.png

2020年11月1日,随着发令鼓响,由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大运河文化节·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系列活动——北京市东城区第六届“行走健康”徒步大会在明城墙遗址公园拉开帷幕。本届徒步大会以“穿越东城 感受古都文化”“行走健康 喜迎冬奥赛事”为主题,吸引近500名徒步爱好者积极参与。2020年11月1日上午9:15,随着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陈颖、奥运会羽毛球男双、混双双料冠军张楠、世界竞走冠军范晓玲共同击鼓发令,在碧波荡漾的护城河水映衬下,沿护城河新建塑胶步道开启了7.06公里的健身徒步活动。

61c4f9b968092e916877fba1a481bab.jpg

image.png

为保障活动安全,组委会在徒步路线设立里程牌、指示牌,在途经路线设立相应的检查站、补给站、医疗服务站、卫生间,沿途安排工作人员、志愿者,全程提供饮水、医疗等服务,确保每名运动员的安全。同时,为了落实体育赛事活动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实名扫码测温登记,并在起终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工作,并在沿途补给点、卫生间等公共区域配置免洗洗手液,消毒纸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

image.png

徒步运动作为一项国际公认的大众健身运动项目,也是当今风靡全球的适合各类人群参与的有氧健身运动,更是进一步适应疫情常态化下的健康运动方式。“行走健康”徒步大会作为一项独具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至今已经开展6年,旨在落实首都功能核心区的战略定位,积极满足广大社会公众对全民健身活动的新需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北京作为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文化名城,是开展徒步运动、弘扬古韵文化的理想场所,“行走健康”这一主题将持续引领着各界徒步爱好者在生活中穿越北京,体验古都文化,喜迎冬奥赛事。

15af1df14d702ed608ed1d5e8991388.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京市东城区第六届 “行走健康”徒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