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园区获评“绿色生态示范区”

日期:2019-12-18 10: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世园会园区获评“绿色生态示范区”

  在2019年12月17日的2019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建设管理工作交流会上,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顺利通过了2019年度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考核验收,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称号。

  从2014年起,由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主办,对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进行评审,评审每年一届,目前已开展了五届,旨在全面推进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建设,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城市。

  2018年12月11日,北京世园会园区成功申报了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考核标准覆盖十项绿色生态指标,包括自然湿地净损失率、可再生能源利用率、高星级绿色建筑比例等。其中,按照高星级建筑比例要求,园区内建筑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级标识的比例不小于50%。

  绿色建筑三星级是国家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的最高级别,不仅有怡人景色,还有很多高科技手段。

  从建设到投用,世园会园区深入贯彻生态优先、师法自然、科技智慧、永续利用等规划理念,不仅在大型建筑高质量绿色发展上下功夫,还对园区生态保留、海绵城市、生物多样性、绿化遮阴、智慧观览、绿色交通、综合管廊等全面规划设计,并得到有效落实。(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