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海寺壁画艺术馆开放

日期:2023-01-19 09:21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赏明代皇家壁画 览水月观音技法 法海寺壁画艺术馆开放

  沉睡数百年的壁画会“说话”了。1月18日,位于石景山区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的法海寺壁画艺术馆开放试营业,观众可以在此观赏明代皇家壁画。

  法海寺壁画艺术馆位于法海寺山脚下,由原西山翠林茶社改建而成。内部设置有接待大厅、序厅、壁画厅、球幕厅、复原厅、尾厅等展示空间,将法海寺壁画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

  负一层的展厅是艺术馆的核心展区,序厅里的4块巨型屏幕介绍了法海寺的“五绝”。当展示到法海寺壁画时,4块屏幕会全部打通,整体呈现壁画的空间布局。再向前走,一幕幕4K高清显示屏详细展示了法海寺壁画的具体内容,显示的人物、画面尺寸均1比1还原壁画真迹,并动态高清展示局部细节。如标志性的“水月观音”像,高清屏幕可以清晰地展示每一笔技法,还原观音身上白色披纱“沥粉贴金”等技术细节。同时,与此屏形成三角形布局的还有两个大小相同的屏幕,将观音与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像放在一起对比。

  “观众有充足的时间了解壁画,整体观赏时长可达4个小时以上。”法海寺壁画艺术馆馆长刘晓波介绍。(孙云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法海寺壁画艺术馆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