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2023新春登场

日期:2023-01-18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2023新春登场

  一年一度的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即日起亮相。文化季以高质量文化展览集群为核心,延续新春文化市集、益智教育新场景体验,以艺术沁润阖家团聚、美满和谐的节日内涵,以文化绵延家国同心、明德至善的美好家风。

  传统文化季由海淀区羊坊店街道办事处、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主办,以“新春家节,大展宏兔”为主题,围绕“家国、家风、家趣”三条线索开展丰富多彩的展览与体验活动。

  展览板块,传统文化季在2月5日之前都将免费开放《五星出东方和田历史文物展》。该展汇聚来自和田地区博物馆、中国民族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新疆博物馆等多家机构的220余件文物,其中来自和田地区博物馆的文物占56%。众多珍贵展品讲述了丝绸之路呈现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事实,还原历史上的和田,回望汉唐盛世。同期开放的还有《十年磨一剑——“大国匠心”人物影像展》《造化天工 二0二三年迎新春特展》《首善家风——2022年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圆明印象·皇家“游”礼文创设计展》。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还将于新春推出一套16个“世纪好家风”(坛小卯家)表情包,通过小兔一家五口的形象,传播美德意识和崇德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虚拟形象坛小卯还将引导青少年春节期间做任务解锁一系列智育+美育线上线下活动。

  1月23日至2月5日,第二届“中华智力游戏嘉年华”春节期间,将场景化展示近百种谜题和道具,通过游戏与动脑的结合,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快乐头脑风暴。1月22日至27日,中华世纪坛一层东门厅将办新春市集,观众可拿起毛笔亲手写新春祝福,还可购买到风车、兔儿爷、面人、皮影、景泰蓝、京剧脸谱等有传统特色的手作小物,也可体验传统面塑和剪纸手作。(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2023新春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