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音乐堂11场演出庆新春

日期:2023-01-18 09:2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戏曲、相声、交响乐……中山公园音乐堂11场演出庆新春

  1月17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公布“瑞兔呈祥2023年新春贺岁演出季”安排,从1月22日大年初一至2月18日,戏曲、相声、杂技、民乐、交响乐、钢琴、独唱、诗歌朗诵会等11场演出上演,陪伴京城观众过一个文艺的新春。

  听京剧、赏国粹,已成为京城百姓新春佳节的“节日大餐”,北京京剧院已连续14年在大年初一登台音乐堂。今年将上演的“国韵华音——京剧名家名段·新春大型演唱会”,由北京京剧院头牌程派青衣迟小秋、奚派老生张建峰等名家领衔,为听众们精选了《春秋亭》《大登殿》《穆桂英挂帅》《沙家浜》等脍炙人口的唱段。

  1月23日大年初二上演的是“金霏曦比——2023 新春相声专场”,曾在《相声有新人》《央视相声小品大赛》大放异彩的金霏、陈曦带来专场演出。1月24日大年初三上演的“玉兔呈祥 新春贺岁——2023新春戏曲综艺晚会” 是融合传统与现代的新春嘉年华,京剧表演艺术家、程派传人迟小秋,以及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王洪玲、王英会,昆曲表演艺术家魏春荣,青年笙演奏家、原创音乐人樊宁等30余位来自戏曲、民乐界的名家和新秀,将展现戏曲和民族音乐的多元魅力。

  1月25日大年初四,北京民族乐团将上演“永恒的旋律——玉兔贺新春·民乐金曲音乐会”,既有《大秧歌》《贺新春》等经典作品,也有承载着国人记忆的《红楼梦》《西游记》《水浒》《射雕英雄传》等影视金曲。中国杂技团将在大年初六带来两场“杂技魅影—中国杂技团·欢乐新春嘉年华”,带来空竹、转碟、技巧、蹬伞、滚灯等精彩的杂技节目。

  交响音乐会也不会在新春佳节缺席。大年初五和元宵佳节,指挥家杨力将携手北京交响乐团,上演“玉兔呈祥 新春贺岁—交响之夜音乐会”和“瑞兔呈祥2023新春音乐会”。大年初五的曲目将包含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序曲、《春节序曲》《金蛇狂舞》等中外名曲。2月5日元宵节的音乐会上,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男高音歌唱家许洋、钢琴家姚岚、长笛演奏家林伟、竖琴演奏家孙诗萌将与北交携手登台,带来《饮酒歌》《春之声圆舞曲》《我爱你中国》等声乐作品和《C大调长笛与竖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交响乐作品。

  2月2日上演的《京·粹》新春音乐会将融合民乐、西方古典、舞蹈、京剧等多种艺术种类,古琴艺术家王鹏、舞蹈家王亚彬、琵琶演奏家刘小菁、竖琴演奏家孙诗萌与中国交响乐团紫禁城弦乐四重奏等演奏家、室内乐团一起呈现中西合璧的新春音乐会。

  二月,中山公园音乐堂还将呈现两场以爱情为主题的音乐会。2月17日,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的歌剧咏叹调音乐会将上演,演绎歌剧《卡门》中经典爱情二重唱《说说我母亲的事》等爱情为主题的曲目。2月14日,“诗乐情缘 真爱永恒——爱之梦专场音乐会”,将以朗诵、声乐和演奏的形式上演,演员师悦玲、女高音甘露露、竖琴演奏家孙诗萌和主持人春妮将加盟演出。(韩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山公园音乐堂11场演出庆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