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超受欢迎的儿童剧目 即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日期:2023-01-16 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多部超受欢迎的儿童剧目,即将登陆国家大剧院!|热荐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国家大剧院将在1月17日至27日,拉开一场专为小观众们准备的“青少年观剧之旅”,想要在新年里送给孩子一份欢乐有趣、寓教于乐并难忘的礼物,同时也为拥有童心的自己开启一段美好时光,这个期间一定不要错过!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

  演出时间:2023.1.17-19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 小剧场

  票价:328元

  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是一部激发小朋友们想象力的作品。

  上半场以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变化成孩子们想象不到的生命体为主,在“变化”的基础上,更加入了“魔术”的元素,三个演员在两块可以滑动的背板后面快速变换站立的位置;下半场,三位演员化身为“三只小猪”,用变化多端的布偶,演绎小猪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三只笨笨的小猪如何对付“笨贼”大灰狼的故事。

  在演出中,小猪不仅会自己修房子,而且会藏在观众席某位“妈妈”的身后,那最后,“妈妈”到底是要保护“小猪”呢,还是会被“大灰狼”的“甜言蜜歌”打动?让我们共同期待~

  “童年放映机”

  中国电影乐团视听交响音乐会

  演出时间:2023.1.23-24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160-580元

  还记得童年里你最喜欢的动画人物吗?是身怀绝技、善良正义的葫芦娃,是机智果敢破案的神探黑猫警长,还是上天入地、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2023年1月23日、24日,指挥家王冰冰将执棒中国电影乐团,和美猴王、葫芦娃、黑猫警长、哪吒等陪伴一代代人成长的经典荧幕卡通形象相聚“童年放映机——中国电影乐团新春视听交响音乐会”,在耳熟能详的动画音乐中唤醒大家的童年记忆,陪伴大人和孩子在国家大剧院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益智工坊《极简创造》

  演出时间:2023.1.25-27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 小剧场

  票价:328元

  《极简创造》为小观众们带来一个充满想象力和无限趣味的故事:

  在一位环卫工人的梦中,废旧物品堆里的小物件化作一只可爱又充满好奇心的精灵“小黑”,它身着人类的废旧衣物在同样是由废旧物品打造的海洋世界、昆虫世界、动物世界和人类世界中经历了一场奇妙的体验与冒险,并用自己纯洁的爱与善良的心给予地球生命以温暖的抚慰。

  在《极简创造》的舞台上,都是生活中容易被忽视、被丢弃的材料:塑料袋、塑料管、泡沫板等等。它们在中国儿艺优秀的表演者手中成为了舞台上的“主角”,仿佛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活灵活现,妙趣横生。

  一个塑料袋、一根塑料管、一块海绵……这些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小物件可以被赋予生命,成为舞台上的主角,它们也是一个世界。

  益智工坊《极简创造》通过不同物件之间的组合演绎,创造出妙趣横生的舞台角色,让孩子们在剧场里放飞想象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美的熏陶,感受戏剧的魅力。

  记得1月17日至27日带孩子来国家大剧院,和他们一起放飞想象力,共度一段轻松温暖的趣味时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多部超受欢迎的儿童剧目 即将登陆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