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园小年开启“文化大集”

日期:2023-01-12 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文创园小年开启“文化大集”

  小年将至,北京多家文创园准备了丰富活动。1月13日至15日,郎园Park将举办古风市集,年味儿十足的古风场景里汇集近50家好物摊位,还有多重互动体验,郎园Station将带来一场新春年画艺术大餐,让市民赏年画、过大年。

  即将亮相郎园Park的呦呦市集,将在京西仿古院落中呈现中式好物和传统文化主题市集。市集分为南北两市,南市开设非遗工坊,提供多维度参与、体验中式美学的机会。泰山皮影、京绣、剪纸、绢人、盘扣等非遗传承人将亲临现场,秀出传统工艺之美。北市包含小吃、手工艺品、文创周边等,品类与摊位更加丰富多元,充满热闹团圆的烟火气。

  市集现场还将带来年节美学装置展、“大展红兔”IP展、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玩味设计 年味制造”文创作品展等三大艺术展览。漫步园区,不仅可以欣赏对应二十四节气的球形灯笼装置、以新形式呈现的窗花,还能看到“卯足干劲”“福禄兔”等丰富IP形象,感受国潮魅力。

  位于朝阳区的郎园Station也准备了多种活动。1月14日至2月5日,郎园Station“画说兔年——新年画作品展”亮相,由民间文艺家、非遗传承人、设计师、插画师绘出的兔年生肖作品将进行联展。(马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文创园小年开启“文化大集”